枝悦

青坊主游记第七章 平安京 (4)判官与阎魔

判官这日刚刚从十八层地狱中出来。本以为在十八层地狱锻炼一阵,便能将脑袋中乱七八糟的想法除去。

怎知这十八层地狱是闯完了,脑袋里的想法却越加猖狂。

阎魔大人是真的想要孩子了吗?

那在下......在下要不要助她完成心愿?

判官蒙着一块白布的脸颊蓦地变得绯红。

在下在想些什么?!

判官回冥府的脚步一顿,想了片刻后,转身去了人间。

他得去散散心。

最近冥界来往的妖太多,阎魔大人不得已向神请示,要在这平安京也加一道阴界之门。

神很快就批准了,不日平安京中就多了扇阴界之门,妖们都很是欢喜。

判官此刻便在这平安京中逛着。

他自做了冥府的判官后,便没了从前的记忆,冥府公务繁忙,再加上他眼睛本就看不见,这人间是一次也没来过。

此刻他细耳倾听着街上喧闹的声音,想看看与那鬼市有何不同。

可惜他听了许久,也依旧觉得这平安京与鬼市无甚两样。

忽地他撞到了一个人,是个孩童:“对不起。”

判官觉得有些奇怪,虽他目不能视,但耳能倾听妖力仍在,方圆五百里的动静他都能感觉得到。平日里他便是靠这练出来的能力“视物”的。

怎地今天这小孩撞到他了,他才感觉到?

那孩童不过一身凡人之气,也不像什么法力高深的妖怪。

罢了,许是今日脑袋混乱,一时不察吧。

他静下心来将这京城又查看了一番,嘴角微微上扬。平安京妖怪挺多的,生活得貌似不错。

哦,那不是大晦日那日来冥界的客人嘛?这么快就到了平安京?

去与他们聊聊天也是好的。判官想着,就径直向青坊主的院子走去。

判官今日居然没有来上班。

阎魔大人侧躺在洁白的云上,蹙眉,手里拿着的是刚刚收到的请假小纸人。

我的阎罗殿,真是个无聊的地方啊。

“山兔,你上次不是说,想去人间玩吗?”阎魔大人道。

正跳舞跳得兴奋的山兔眼睛一亮,冲过来爬上阎魔坐着的云上:“对啊对啊!阎魔姐姐也想去吗?带上山兔好不好?”

阎魔感觉了一下判官的位置,笑道:“反正今日也无事,我们就去那新开了阴界之门的平安京看看吧。”

此时院子中的判官正手抚试卷,妖力汇聚于手中,细细地看着书生答的题目。

他看完后摇了摇头:“这些题是时政题,并不需要那么多花里花俏的诗句表达情感。你如此回答,考官会认为你是个重情之人,却并不适合为官。”

书生谢过判官,又请教了几句后,便拿着试卷自己琢磨去了。

“判官大人此次前来,可是有什么事?”青坊主上前道。

“无事。不过有些无聊,出来逛逛罢了。”判官跟青坊主一同去到茶几面前,坐下了。

“对了,这几日神的退治悬赏下来了。”他手一挥,院子里便多了几十个拳头般大小的胖胖蓝达摩,“本来应是让那些小纸人给你们寄过来的。既然我来了,也就不用那么费事了。”

“这蓝达摩名叫大吉达摩,养十三日到一人高时吃是最好的。这几日你们便与达摩们培养好感情吧。”

达摩是妖,因此当然也有自我意识。虽达摩们终生的志愿便是奉献自己,但亦不会随便地就让一个自己不喜欢的陌生人给吃了,所以培养感情是必须的。

“谢过了。”青坊主道。

“山兔来啦!”门外传来山兔的声音,便见一个绿油油的身影冲进来,有点刹不住脚,“啊,快停下快停下!”

话说这一路上山兔就这样骑着自己的坐骑蛙蛙来了,吓得街上的路人都躲进了家里。

阎魔倒是收起了云朵徒步走过来的,但因速度极快,不免也引得路人吃惊,却都恭敬地跪下,以为天上的神仙下凡。

路人的跪拜挡住了她的去路,她废了一番功夫才来到这院子中,院中的山兔已经被姑获鸟抱在怀中,撒娇了好一阵了。

判官吃惊地站起来:“阎魔大人。”

“不必多礼。我不过是来看看,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个万年不迟到的人请假了。”阎魔大人漫不经心地说道,“原来是来了这里。”

“属下该死!”判官听此马上跪下,“属下这就跟大人回去。”

“不。你的假我准了。来都来了,我们就在这儿做会儿客吧。”

她倒要看看,为什么这万年冰山会难得地请假出来,还来了这里。

莫非是为了什么女人?

阎魔大人坐下来,随手就喝起了面前的茶。

青坊主正想提醒,不想阎魔一口就把那茶喝了:“那是方才判官大人喝过的......”

“哦?”阎魔漫不经心地挑了挑眉,“无事,吾也不是没喝过。”

那边脸早就红透了的判官一惊:“大人......你......我......何时有同喝过一杯茶?”

“嗯?你不记得了?”阎魔望着他一笑,不再说话。

判官刷地一声站起来,定是在下请假阎魔大人生气了:“属下这就跟大人回去!各位,告辞了!”说着就径直匆匆出了院子。

阎魔大人也不生气,起身也告辞了。

青坊主忙起身送客,又把山兔喊来:“大人要走了,你不跟着回去吗?”

“不!山兔要和姑姑在一起!不回去了!”

青坊主望向阎魔大人,后者道:“无妨,就让她跟着你们吧。”

阎罗殿内。

“方才我去到之时,见你与那书生相谈甚欢,似是在说些什么诗词。”阎魔大人走进书桌,与正在执笔写字的判官说道,“你对诗词很有研究?”

鼻尖传来好闻的香气,是阎魔大人身上的香味。

判官执笔的手一抖,道:“不过是随意说说罢了。”

阎魔大人一笑,又走进了一点,自手中幻化出一张宣纸:“这是我几日前写的诗,判官你看看,可写得好?”

判官目不斜视地接过阎魔给他的诗。站着的阎魔也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能隐约从他脸上白布的缝隙里看到他微微颤抖的睫毛。

这双眼睛曾经多么好看啊。

判官大人看完那首诗后,已抑制不住自己,抬起早已红透的脸,阎魔似乎能看到白布下那双眼睛是多么的吃惊:“大人......大人......真的想要个孩子吗?”

“哦?”阎魔大人一笑。

想不到这个冰山的反应竟然这么有趣:“你是这样想的?”

“我......我......”判官此时心中已乱成一团麻线,忽地想起今日在人间听到的一句话,匆匆地将这借口说了出来,便连忙起身出了这阎罗殿:“我内急!去去就回!”

阎魔大人噗地一声笑出声来。

判官啊判官,你终于开窍了么?

神,看来你要失望了哦。

看样子,他就快要恢复记忆了呢。

不过在这之前,我怎么着也得再折腾折腾他。

要不然,怎么对得起我等他开口等的这几百年岁月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剧场:

阎魔大人:你理解能力有待加强。

判官:我......大人可是想找个如意郎君了......

阎魔大人:憋跟我说话!自己理解去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2)

热度(18)